夕子

所谓诚其意者,毋自欺也。

【数语 ABO】烙印的番外

ABO预警

一个咩有意义的番外

就是想看老夫老妻

———————————————————————————



“同学们看得见吗?”摄像头前,语文挥挥手对着屏幕打招呼。因为疫情他只能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给学生上课,说实在的看着屏幕里自己的脸他很不适应。更何况,数学知道他要直播上课后还很坏心眼地对他说会给他刷礼物。“早上好,同学们都吃早餐了吗?”

现在是早晨七点五十,第一节课开始的时候。望着屏幕上不小心打开摄像头一脸睡意的学生,他不由得咧开一个无奈的笑。毕竟今天早上他也同学生一样不情不愿地离开温暖的被窝,强打起精神给学生们上课。无限延长的假期使人懒惰,也让人提不性子。原本他的排课是早晨第四节,可是昨天开会校领导一拍脑袋就决定新学期就应该以优秀的传统知识来开启。这么说应该是历史课打头才对,但学校重视主科培训,语文和其他语文老师一起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今天早上本来应该说些漂亮话的,但这几天这样的话同学们也听了不少。”语文共享桌面打开连夜做好的PPT,“那今早我们就轻松些,课前十分钟先预习下今天要讲的课文。”语文说着把摄像头关了,只留下电脑投屏。他起身把书房门打开,抱起刚刚还在不停抓门的奶橘猫。“妹妹乖啊,等我上完课再和你玩。”

这只奶橘猫是政治他们家捡来的,由于政治对猫毛过敏就把猫送给语文。奶橘猫来家的时候还被狗蛋凶,但狗蛋凶着凶着就主动去帮小猫咪舔毛。最后,两只猫和谐地生活在一起。奶橘猫很没安全感,即便家里有只大猫也要在人面前蹭来蹭去,晚上还想钻被窝一起睡。尽管数学多次阻拦,但语文看在它是只小奶猫的份上就让它钻被窝睡。如果数学没有瞟见小奶橘眼中的狡黠的话,他完全可以让小猫钻被窝睡。

“我记得我把妹妹关笼子里了,它什么时候学会的开锁?”数学望着语文怀里的小奶橘。

“大概你记错了,”语文揉揉小奶橘的小肚肚,把它交给数学,“你好好陪陪它。”

“它只有你在的时候才乖乖的。”数学低头看着自己怀里满眼都是叛逆的小奶橘,“它太聪明了,再这样下去卧室门都得锁。刚刚它没有在挠门,它在尝试开门。”

“你怎么那么不乖。”语文责怪地点点小奶橘的鼻头,小奶橘双眼无辜地看着他。“你就不能和哥哥好好相处吗?”

“它的好哥哥只有你一个,我和狗蛋都是可有可无的空气。不,具体来说我是可有可无的,狗蛋至少还会帮它舔舔毛。”

“你才不是可有可无的。”语文吻了下数学的脸边。“我该去上课了。”

“王老师工作加油。”数学低头在语文唇上轻啄一下。

当语文回到电脑前看到互动栏被一条条“王老师工作加油”的留言刷满,他这才发现自己忘记关麦。打开摄像头,语文无法对那些消息视而不见。他也只能丢下一句中途休息十分钟再讨论,不然这课就上不下去了。他本想平静地上课,在他讲课讲到一半,他听到书房门开的声音。

“喵——”小奶橘妹妹一路小跑着扑到语文怀里,亲昵地蹭着语文的脸。

互动栏里又是学生刷的一片“阿伟死了”和“阿伟又死了”,语文觉得自己在学校里的高冷人民教师的形象不复存在。

“同学们我们的课继续上,”语文的表情没有崩,“这是妹妹,大家不用在意它。”他把小奶橘放到镜头前,让小奶橘冲着镜头打招呼,随后把小奶橘抱在怀里。他把摄像头调整了下,确认小奶橘不会出现在镜头中,就继续讲课。好不容易一节课讲完,语文去客厅倒水喝,一开门就见数学杵在门口。“你怎么在?”

“我没抱住妹妹,它就跑去把门开了。”数学无奈地笑笑,“你是不是没有关麦和摄像头?”数学看了一眼语文身后的电脑屏,互动栏里的留言不断滚动着。

“诶?”语文回头看了眼,满屏的留言跳动让他哭笑不得。

“没事,满足下他们的好奇心也行,不然你的课上不下去。”

“你不介意?”

“嗯,你先去喝水,桌子上有切好的橙子。”数学坐到电脑屏幕前,他仔细地看着那些问题。“大家好,我是王老师的爱人。”

“你们要好好听课,王老师昨天熬夜到两点才把PPT做完。”看着那些问他的留言,他叹一口气。“给你们看下王老师的书。”那书上全是语文的字迹,都是语文认真查资料后记下的。“只有你们答应我好好听王老师讲课我才会回答你们的问题。”

他话音一落,满屏幕上都是“好的”。

“那就行,我挑几个问题回答。”

【请问您和王老师交往了多久?】

“五年零一个月。”

【第一次相遇是在哪?】

“一个饭局上。”

【为什么喜欢王老师?】

“这个你们会比我更清楚。”

【打算结婚吗?】

“结了。”

【打算要小孩吗?】

“已经有了,在这里。”数学把跑入书房的狗蛋抱起。“这是哥哥,小名叫狗蛋大名叫王二,和王老师一个姓。”

“之前你们见到的是妹妹,是我们家的二宝。小名就叫妹妹,大名叫王五。”

【这个取名品味wwwwww】

“名字是我两一起想的。”

“辛苦了。”语文给数学拿了块巧克力。

“我只是在读问题然后回答,不辛苦。”数学接过巧克力。“休息时间还有一分钟,把手给我。”

“干嘛?”数学牵起语文的手,戴着戒指的手指交叠在一起。他吻了吻语文戴着戒指的无名指,语文的脸在摄像头看不到的地方红了起来。这对戒指是婚前语文亲自订做的,戒指上一颗钻石都没有。戒面刻上了植物的叶脉,然后顺着脉络嵌上漂亮剔透的祖母绿。戒面上流动闪耀的绿色,就像春天中焕发出的生机一般。因为两人的信息素都是木植的味道,所以语文就选了这样的设计,低调却不失精致。

【啊啊啊啊啊,好漂亮!】

【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祝99!】

【一大早就被塞了一大口狗粮。】

“谢谢你们。”

“该上课了,一会儿年级主任会来直播间巡查。”语文红着脸开始赶数学走。“被查到不好好上课会被开会说的。”

“那你们要好好听课。”

数学离开书房,左手抱一只妹妹,右手抱一只狗蛋。他呆的实验室还没开始复工,这几天语文开始准备上课,他就在旁边做些事支援语文。那些直播间问到的问题一直在他脑子里打转,他坐在沙发上感叹他和语文原来已经相处了那么久,结婚也快两年了。时间过得很快,快到他根本就没察觉。明明他两刚刚相遇时的记忆还像新的一样,回忆起来就像好几天前发生的事。结婚就是那几天中其中一天的事。他们的婚礼就请了几个关系亲密的人一同去国外旅行,然后在一个临海的悬崖上,在猎猎海风中他拥吻自己心爱的人。旅行回来,日子又和往常一样淡淡的过。


打算要小孩吗?

这个问题倒是把数学给问住了,数学家里那边也没有催着。数学的父母都很佛系,他们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只要自己儿子和儿媳幸福就行。语文家那边也没什么动静,语文也不常和父母联系,数学也只见过他们几面。政治和历史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奶娃娃,小孩长得像政治,性格随了历史。他们也时常带小孩来家里做客,小孩也挺乖不闹,见猫猫也不急吼吼地去抓而是小心翼翼地去摸它的毛。那只小奶橘也是他在去幼儿园的路上在车底下发现的,后面因为家里养不了才送过来。说起来,语文对那个小孩很有耐心,会陪着小孩一起玩游戏。本来语文给数学感觉是有一点点排斥人类幼崽的,但到了那个小孩那这些排斥都没了,身上还似乎散发着母性的光辉。

后来数学旁敲侧击问了下语文的意愿,语文表示不急再等等。于是数学也就不把这事放心上,直到现在这件事情又放到数学面前。老婆孩子热炕头,是每个人的心中的梦,更何况他这种已婚人士。自家爱人不着急,他也不能强迫爱人去做。如果爱人想,他也乐意努努力。不过,目前为止爱人并没有这些打算,而且家里养了两只猫已经够热闹了。

好想和王老师有一个孩子。

他在沙发上这么想着,狗蛋在一旁帮妹妹舔毛。望着二猫和谐共处的景象,数学也就把刚刚的想法都打散。现在他两都处于一个很舒适的相处模式,如果多了个小孩反而会打破这个模式。这也是他不把这事提上计划的原因。



“你想要一个孩子?”临睡前,语文冷不丁这么一问,数学直接一脸懵。

“是的,有一点想。”数学老老实实地回答。

“那得再等等,等我的职称评上再说。”语文一脸平静,“既然想要孩子就得给他最好的,而且备孕期还有小半年。大概,嗯,你还要再等两年。”他扳着手指头算日子,算准日子后对数学比出V字手型。尽管他表示的是数字,但那种无意间表现出的可爱还是让数学超级心动。

“慢慢来,等几年都可以。”数学抱住语文,鼻子嗅着语文后颈处信息素的味道。

“等下,明天早上还有课。”察觉到爱人在想什么,语文选择及时制止。“周末再做。”

“行吧。”数学才恋恋不舍地放开语文,但不又甘心地同语文黏糊糊地接吻。

“晚安。”

“晚安。”


—————————完——————————

毕业设计开题了,开始接受专业课的暴打。

等做设计作业有点空闲,就把第一章重新写一下,再写写第六章。最近找到一个搞外链的方法,有时间就试试看。

评论(2)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