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

所谓诚其意者,毋自欺也。

【安艾】如果有来生

OOC有!太久没有写凹凸啦,所以会有角色崩坏的存在。

面包店店长安迷修X学生艾比

有微量的雷卡

标题名字和文章内容来自谭维维地歌《如果有来生》

-------------------------------------------------------------------------------

很久很久以前,在小小的玳瑁镇上生活着一个叫艾比的小姑娘。她和许多在大街上到处跑的小女孩没什么区别,每天也就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要说有什么的话,也就是放学揍跑那些欺负自己弟弟的人,而被称为称霸玳瑁中学的大姐头——艾姐!

但是,随着春回大地,什么桃花啊樱花啊全都一齐开放。在这空气里都弥散着粉红色气息的时刻,艾比也和其他少女一般,心中的那朵花也开了,坠入了对恋爱的憧憬和幻想。

“我的白马王子什么时候才会出现?”正直情窦初开的艾比小姐在床上打了个滚,手机里的恋爱小说划了一页又一页。小说的末尾历经磨难的男女主角在海边拥吻,而小说那头的她身边只有一个熊娃娃。“说不定去海边就可以找到白马王子!”艾比心中冒出这一念头,脑中浮现出一副她和自己的白马王子在夕阳照耀的沙滩上奔跑追逐的画面。可是,玳瑁镇附近没有海只有一片很大的湖。刚刚升起的肥皂泡又破灭,看来她想遇到梦中的白马王子有点难。不过呢,站在湖边远远地望去,湖水和天空连成一片。早上起雾时,环湖远山全被雾隐去,对着一大片水,闻着水腥味的风,倒是有几分在海边的感觉。

周六,踏着晨风,迎着朝阳,一袭白衣的艾比来到雾气环绕的湖边。没想到,她还是来了,而且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更何况现在,湖边望过去茫茫一片不见头,还是很像海边的好不?既然来了,而且还赶了个大早,那就四处走走,说不定在哪可以遇上自己的白马王子!等等,艾比,要矜持,要像小说里的淑女一般,在旷野中优雅地走着,穿过雾气邂逅那个来自神秘王国的ta。她一边学电视剧里的优雅女主,一边轻轻提起裙角,像个公主一般行走在开满鲜花的小路上。忽然,她在雾气间看到一个高大挺拔的身影。那人一动不动立于临湖的稻田边,像个沉默忧郁的守护者。在白色的雾中,艾比仿佛能感受到他的温和而又带点寂寞的视线。

没错!就是这种忧郁深沉有内涵的男人才配得上本小姐!

艾比在心中大喜,她马上脑补了自己和白马王子见面的种种。她甚至幻想白马王子深情地凝望她,之后他伸出手指挑起她的下巴给他一个温柔的吻。一想到这,她就脸颊红红,心中越发雀跃。她按下心头的躁动,拨开青绿色的稻田,在田埂上走起模特步,缓步走向那个她脑中心心念念的人。阳光穿透云层,迷雾散去,她眼前的“那人”也失去他的神秘显露出真正的模样——稻草人。它只是个孤零零的稻草人,年复一年地站立在田中驱赶鸟雀。看到“他”的真身,艾比傻了眼,所有的妄想都变成破裂的肥皂泡。

“什么嘛?!”她终于不再是幻想中的女主角,回归平日娇蛮的模样。“气死姐了!”走在河滩边,艾比踢着河滩边的螺蛳壳,懊恼地冲着一整片空旷大喊。云雾早已散去,眼前只有晨光下波光粼粼的湖面,以及黛色的远山。所有的幻想都已灰飞烟灭,就像化为泡沫的小人鱼一般在阳光下变为虚幻。她又在河畔晃悠一圈,除了毛绒绒的芦苇和嘎嘎叫的野鸭,她连个人形的生物都没看。

算了,回去吧。她在心中念叨,毕竟早晨的湖边还挺冷,风又大,再不回去她会在风中吹成个傻瓜。今天她为了见白马王子还穿了条夏天的白裙,现在这条单薄的白裙只会使她第二天感冒发烧。她往回走着,晨风喧嚣,眼看就要走到稻草人那里,从她的耳边传来音乐声。她立刻停下,凝神细听音乐传来的方向。那些被拍碎的幻想又重新喷涌而上,伴着乐声带领她朝稻草人那边走去。

难不成稻草人成了精?新的妄想又浮出来。走近一看,稻草人身后的草坡上坐了一个青年。

青年抱着把吉他正在弹某种很好听的旋律。晨风把他棕色的发吹得露出整个脑门,也把他身上的大衣弄得起皱。他随意地哼唱着一支同吉他曲相符的小歌,蓝色的眼眸时不时朝远处看去,像是在思考着这什么。

哇——这文艺又忧郁的气质!艾比眼中冒出小星星,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白马王子。可是晨风太凉,不等她走到“白马王子”的面前,她就先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喷嚏。她这一喷嚏先把她吓一跳,后让“白马王子”注意到她。就当她在心里大喊不好时,“白马王子”就已放下吉他朝她走来。扑通扑通。心跳得很快。她抬起头,那人高大的身材挡住了光,阴影投下。

“你......您好。”那人喉结滚动,温柔好听的声音从口中而出。“今天有一点冷。”话音刚落,带着体温的柔软的外套就覆盖在艾比肩上。晨风依旧呼啦啦的在吹,但对艾比来说,温度染上她身躯的一瞬间,所有的风都停止。青年的白衬衫在阳光下近乎透明,而那双温柔的蓝眼睛也泛起波澜。艾比心中的花,啪的一声,开了一束一把。在被花海淹没时,她耳边传来有人呼唤她的声音,她好像坠入了梦境。

再醒来时,她发现自己正躺在房间的床上,额头上还贴着退烧贴,身上的厚被子压得喘不过气。

“老姐,你终于醒啦。”只见自己的弟弟端着热水进来,手里还拿着药。

“白马王子呢?”她猛地从床上坐起,瞪着眼前一脸懵的老弟。

“还白马王子,老姐你是烧糊涂了吗?”埃米把药和水递给艾米,见老姐吃完药喝好水再接过杯子,怕她把水撒了。“你一大清早穿个夏天的裙子跑湖边,然后着凉烧晕了被人送回来。”

“等等衰仔你再说一遍?”

“还白马王子......”

“不是这句。”

“一大清早穿......”

“后半部分!”

“着凉烧晕了被人送回来。”

“对!就是这个!这人留联系方式了吗?他叫什么名字?”

“别想了老姐,”埃米见艾比突然兴奋,不由得开始吐槽,“听邻居说是一位做事不留名的好心人送你过来的。”

艾比突然觉得“白马王子”胸前似乎飘扬着无比鲜艳的红领巾,就像家长口中表现良好的五道杠大队长。算了,骑着白马戴着五道杠的王子也太诡异了吧。她赶快把这个幻想抹除,自己的白马王子怎么可能是这样的呢?

日子依旧平常的过,艾比把那天清晨的所见都成一个梦。那些心底的情愫全都慢慢埋在最低处,那日心中绽放出的花也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朵一朵地枯萎。在把给自己弟弟找茬的人都打趴下后,她拽着自己的弟弟一如既往地去街角的奶茶店。

“老弟,你要多吃些长长肉,才能打过那些人。”她摸摸自家弟弟瘦干干的胳臂,同时撸起袖子展示自己并不发达的肌肉。

“是,老姐说得对。”埃米在一旁忙附和,他一人背了两个书包,一个他自己的另一个他英雄老姐的。

走至街角,艾比才发现熟悉的奶茶店已被一家花店取代。在门口细看,玻璃后的展示柜上还陈列着一排排刚刚烘焙好的面包。再仔细一看,里面还保留着些奶茶店原有的卡座。花店和面包店的结合?艾比在门前迟疑。

“老姐要不要进去?”埃米指着眼前已盖头换面的门面问。

“才不,我们去下一家店。”艾比一转身就要走,此时耳边却传来那天所听到的旋律。她心一横,在风铃的叮铃中,推开小店的门。她走到前台,意外发现这还卖饮品,而且饮品单上居然还有苦瓜奶茶,这让艾比对这家店顿时好感倍增。

“您好。”温润的声音再次在她耳边响起,她满怀期待抬起头,想同白马王子来一个浪漫的对视。却不想,眼前是个有些呆头正经的人,同那天她见到的人完全不一样。啊!难道那天的相遇真的只是一个梦吗?!好想告人欺诈!就在艾比捂头跺脚时,她并没有发现眼前看似呆头呆脑的人眼中泛起的涟漪。

“请问两位想喝些什么?”见二人迟迟不肯点餐,他开口道。

“要一杯苦瓜奶茶和芒果奶昔。”艾比说着,双眼直视着他。

“那加不加冰?”目光转向艾比这边,但没有使她感觉不自在。

“加!”艾比一拍桌,着实把面前人吓一跳。她在心中恼火,为什么这个人认不出她来,更关键的是他为什么和那天见到的不一样?!她从收银台旁的名片中得知眼前的青年名叫安迷修,是这家店的店长。

“那两位请到卡座处等候。”安迷修笑着说道,艾比又念念不忘地看了他一眼。见对方还是没认出她来,终于死心老老实实去卡座上坐着等。

“老姐老姐,”埃米小小声凑上前贴着她耳边说话,“你对那家伙有意思?”这个结论太过武断,惊得艾比从位置上跳起再反手给埃米一个暴栗。

“姐怎么会喜欢......?!”艾比话说一半又慌忙捂住嘴巴,生怕被那人听到。正在做奶茶的人身形一抖,差点拿不稳手中的杯子。

他从一开始就发现眼前娇小的女孩就是几天前遇到的那个,那个在春日绽放出夏的花的女孩子。他想搭话,但那女孩目光灼热像是要把他看穿。在她开口的瞬间,他期待她能把他认出,结果也只是单纯的点单而已。随后的一拍桌,女孩那根巨大的呆毛随之晃悠晃悠,看上去有些可爱。他做好饮品,端着托盘就朝卡座那送。

“两位请慢用。”

“谢谢。”艾比拿起苦瓜奶茶大吸一口,冰凉的液体就滑入她的喉间。苦瓜的清苦很巧妙的被牛奶和淡奶油的温柔醇厚中和,喝过后舌尖上只残着些许恰到好处的微苦。在醇厚香甜中带着的苦像极了苦恋中的少女,在洁白无瑕的青春中因恋爱而染上颜色。

“超好喝!”艾比两眼放光,立刻做出了结论。“你做的真的好好喝诶!”坐在座椅上的少女丝毫不吝惜自己的夸赞,富有活力的直白的一箭就足以射穿一个人的心。

“谢谢夸奖。”如此直白的从异性那得到的夸奖使脸皮薄的他脸些许红。“这也是在下头一次换了配比做,能得到您的夸奖真是万分荣幸。”

“哼。”见眼前人笑容越发灿烂,她心中又是一股无名的气,拉下脸来,滋溜滋溜把奶茶吸完,拉着老弟扬长而去。安迷修一脸问号,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前一秒那人还阳光璀璨,后一秒就“冷脸”离去。女孩子的心思还真是搞不懂,安迷修苦笑。待到那个一蹦一跳充满活力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他才坐在卡座上。眼底的笑意全都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翻涌而上的欣喜和强忍许久的酸楚。他想点支烟平复下,但一掏兜里别说烟连根火柴都没有。他这才想起自己已经戒烟许久,为了迎接新生活迎接自己思念的人。

许久,他划开手机给多年的损友发了条讯息:

【我又见到她了。】

 


 

花店,啊不面包店在玳瑁镇开了有段时间。因为这家店装修风格文艺又少女,因为这家店店长认真又负责,所以这家位于街角的小店便成为了热门的约会打卡地点。在那之后,艾比也会时不时拽着自家老弟去店里坐上一会儿,说是坐上一会儿,实际上是去偷偷观察店长。几日观察下来,艾比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收获。店长就是个勤劳务实的人,会认真倾听顾客的意见,会好好地把桌面收拾干净再喷消毒水擦一遍,会带着温和的笑接待每一人。总而言之,什么深沉啊,忧郁啊这些词通通和他搭不上边。

不过,店长的温和也有稍稍裂开的时候。当一辆夸张得只在电视剧里见过的超跑停在店门口,从上面走下个嚣张无比戴着个蛤蟆镜的青年推门而入时,店长脸上的温和就裂开了。热心的吃瓜群众发现,那人正是雷皇集团的三子——雷狮。

“这个店的甜品我全包了。”雷狮就像电视剧中的霸道总裁一般,不,他就是霸道总裁本人,手一挥一瞬间把整个店的甜品包下。在这个流行使用电子付款的时代,他还很恶趣味的甩了一摞钞票在安迷修面前。

“很抱歉,本店的甜品限量供应,一人只能购买一个。”安迷修的声音冷了下来,他瞪着眼前飞扬跋扈的人。

艾比低头看着手中的两个泡芙,她来店那么久,今天还第一次听店长说这些甜点是限量供应。只见店长把那摞钱一推,把那个吸引全店目光的人晾在一边,微笑着接待下一位顾客。她很明显地看到雷狮额角凸起的青筋,攥紧的拳头。就在她想着这两人会有一场大战时,那人目光一扫便落到她身上,她坚信那一瞬间她看到了那人眼中的惊愕。

难道他被姐的容貌迷住了?热爱幻想的少女这样想到。姐明白的,姐闭月羞花,沉鱼落雁,追姐的人可以绕玳瑁镇两圈。喂喂,妄想暴走了。

“艾比小姐,你的苦瓜奶茶。”妄想被打断,抬眼就见安迷修把奶茶放她面前。她不记得自己有点这个。见她疑惑地眼神,安迷修有些不自然地把手背在腰后,有些慌神地解释道:“你在本店的积分已满,可以赠送一杯饮品。”

“那谢谢你啦。”艾比冲他一笑,他有些呆住。等安迷修一脸春风的回到前台时,雷狮也收回那一摞他特意去银行换的钞票。他眼神复杂地看着安迷修,见安迷修笑得那么开心,他便叹口气也不打算继续调侃自己的老友。

“谢谢惠顾。”雷狮提了个巧克力味的小蛋糕,临走前还拍拍安迷修的背。

“下次我一定会来包场子的。”

“好啊。”

在那之后,玳瑁镇的人时常会见那辆拉风的跑车停在街角。这次,雷狮身边还跟了个沉默寡言的男生。艾比坐在卡座上打量他,正对他一双如海水般的眼。像是认识很久的熟人,他对她点了点头以此来代替打招呼。随后,他的目光就全在刚端上来的黑森林蛋糕上。

“慢点吃,卡米尔。”雷狮的目光在遇上卡米尔的那一刻变得柔软,他帮卡米尔擦掉沾在嘴角的巧克力。

“谢谢大哥。”卡米尔耳尖一红,短暂同雷狮对视后,他低头默默吃着盘中的蛋糕。雷狮伸手揉揉自家弟弟柔软的发,眼中全是温柔的笑意,他面前所坐之人就是他所有温柔的停靠处。

艾比在远处把这两人的举动全都看在眼里,在心里感叹原来如此飞扬跋扈的人也会有那么温柔的一面。她也禁不住隐隐地羡慕,如果能够遇到一个满眼里都是她的人就好了。苦瓜奶茶喝完,恋爱幻想的泡泡也飞走了,她在座位上伸个懒腰。结束有限的悠闲时间,接下来便是被作业塞满的现实。

“走啦老弟。”艾比抓起书包朝肩上一挎,带着埃米就走出小店。夕阳西下,她的蓝白相间的校服也染上同夕阳一致的暖色。

“等等,艾比小姐!”她回头,只见安迷修从店中冲出,喘着气把一张小卡片递交给她。那是小店的积分卡,卡片上印着向日葵和麦穗图案的积分印章。只是一张积分卡而已,安迷修大可等她下次来店里给她,不知为何他要这般拼命地把它给自己。“你的积分卡落下了。”抬头,青年的身躯遮挡住西落的阳。夕阳给他棕色的发揉上金色的暖,也给他脸颊边镀上暖暖的黄,他那双眸子深处翻起某种涟漪。艾比的心在狂跳,那日心间开出的花又一朵朵的相继开放。虽然眼前的人不像那日那般忧郁文艺,但这种一股脑追上人的认真劲也挺打动人心。

“谢谢。”艾比接下积分卡,转身就要离去。

“那...那个,店里缺人手,你周末有时间愿意来帮忙吗?开工资的。”安迷修叫住艾比,尴尬地卷卷鬓角的发。

“好啊,但得看姐周末有没有时间。”没想到艾比居然干脆地答应下来。

“真是太感谢你了,那周末见。”安迷修眼中放出光,他习惯性地伸出小指想同面前的人约定拉勾。“啊......”他尴尬地僵在半空中,收手也不是,不收手也不是。

“那就约定好了。”艾比伸出小指快速地同他拉了勾,便转身跑走了。

“哇!老姐你居然脸红......!!”远处传来埃米的惨叫声。

那就约好了。

安迷修望着那离去的背影,缓缓收回手。皮肤上似乎还残着余温和柔软,他抬手吻了吻小指。

“安迷修,别傻站着了,店里有人等着点单呢。”雷狮一个重击拍肩就把他所有的心思打飞,他回头瞪一眼雷狮。“好好珍惜。”雷狮脸上带着笑,伸出拳。

“谢了。”安迷修同他碰拳,快步走回店里。

“卡米尔,你相信前世今生吗?”雷狮坐在车座位上,没头没脑地问了句。

“不相信。”卡米尔的回答也很果断。

“为什么?

“因为当下我就正和大哥在一起。”他们交换一个吻。“所以不会相信这些。”

“没想到占卜那么准。”雷狮感叹道:“没想到那两个人居然......”

一模一样。

夜晚,安迷修独自坐在店中。微黄的灯光照在他身上,把他影子在墙上拉得长长。


晚安。


他轻轻地吻了吻手中的照片。

 

-------------------未完持续-----------------------------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